back有问必答nav

车突然加不上油门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突然加不上油门通常是由于汽车的油路堵塞、节气门积碳或者排气系统等出现故障引起的。

正常情况下,踩下油门后,发动机便会接收到能量的供给,然后将力作用在车轮上,同时反馈到司机身上的感受便是随即而来的加速度。但当汽车的油路堵塞或者排气系统等出现故障时,那么车便会出现给了油但没有反应的情况。

车辆突然加不上油还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1、车辆的油路堵了,尤其是喷油嘴被堵。车内的燃油得不到充分的运输,供给的能量少了,发动机气缸内的工作就更不充分,必然车的动力就会出现问题。

2、节气门积碳严重,当汽车的行驶里程过大,发动机的节气门如果得不到清洗,便会产生积碳,积碳的堆积直接影响燃油的燃烧,导致产生的动力下降,光给油车不动,油耗也必然上涨。

3、三元催化剂或者排气管堵塞也会导致排气不通顺,车辆动力就会下降。这属于排气系统的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