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盘发热烫手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更换弹簧。如果是刹车分泵回位弹簧断裂或者质量不好,弹簧强度不够,导致刹车盘过热,需要更换新的回位弹簧。

2、修理刹车分泵。如果刹车分泵损坏,汽车卡钳和刹车盘粘在一起,长时间摩擦就会导致刹车盘温度过高,需要去4s店修理刹车分泵。

3、松开手刹。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松开手刹,刹车盘就会因摩擦而异常升温,驾驶员需要及时将手刹放下来。

4、采用发动机制动。如果是下长坡时频繁踩刹车,导致刹车盘温度升高,驾驶员应该挂到低档位,利用发动机制动。

5、加装气路滤芯。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漏气,可以在刹车总泵的两支气管上加装气路滤芯。

6、重新调试刹车。如果是刹车调试不到位导致刹车盘过热,需要重新调整刹车。

7、更换制动鼓。如果是刹车制动鼓失圆导致的,需要及时更换制动鼓。

刹车盘是汽车制动系统中的重要部件,刹车盘和刹车片发生摩擦,可以降低车速或把车辆停下。

刹车盘温度升高,会影响汽车的刹车系统,造成安全隐患,驾驶员需要及时停车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