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二考试没有身份证 可以用别的嘛

解答(1)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忘带身份证是不可以的,因为科目二考试的时候是需要使用到身份证的,需要进行身份的认证,认证之后才可以开始考试。如果没有身份证是没有办法参加考试的,所以学员如果发现自己身份证丢失或过期的情况,需要及时补办一张临时的身份证。

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如果没有正式的身份证,使用临时的身份证是可以参加考试的,临时的身份证也是具有法律的效力,跟正式的身份证是一样的。不过临时的身份证是不可以直接刷磁的,因为临时身份证是没有磁性的,只有正式的身份证才能刷磁。

学员如果持有临时的身份证参加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应该是相关考场的工作人员说明具体的情况,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帮助学员安排具体的考试。现在有很多的地方,虽然可以使用临时的身份证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但是一般来说这样的学员会安排在最后集中一起考试。

学员如果使用临时身份证来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一定要注意临时身份证是有有效期限的,有效期是只有三个月的,在这有效期内可以使用参加驾驶证各个科目的考试。如果超过了三个月的有效期,就属于无效的,就不可以作为凭证来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