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被刮蹭找不到责任人走什么保险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被刮蹭找不到责任人可以走车损险。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知道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当及时通知保险人。车损险的相关介绍如下:

车损险基本概念: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车损险是车辆保险的基本保险,主要赔偿被保险车辆的损失。

车损险保险费的优惠:

新条款还根据上年赔款记录的情况设定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根据上一年度赔款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百分之200;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百分之50。

保险理赔:

购买保险之后,汽车被刮伤之后也可以要求车险公司进行理赔。在刮伤事故发生之后48小时内及时向车险公司进行报案,那么公司会派专门的定损人员对受损情况进行鉴定。如果超过48小时,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去报案,可以如实说明车辆划痕原因,并不会影响车险公司对车主的理赔金额。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