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矫正视力要求多少

解答(1)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矫正视力要求分3种情况:

1、申请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即A2、A3、B1、B2驾照,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2、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3、有单眼视力障碍的,优眼裸视或矫正后要求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

驾驶证体检项目还包括以下4个:

1、身高,申请公共汽车、牵引车头、城市公共汽车、重型卡车和有轨电车身高必须超过155厘米。

2、色觉和听力,无色盲,每只耳朵距离音叉50厘米,可以分辨音源方向,听障但有助听设备的可以申请小型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驾照。

3、上下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的其他手指必须有三个完美的手指,四肢和手指运动正常,下肢健全,手指末端不完整或左手三指完整,手掌完整,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货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的驾驶证,下肢缺少或缺少活动,但可以独立坐着,可以申请残疾人小型自动挡汽车、载人汽车驾驶证。

4、身体和颈部,身体和颈部没有功能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