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气车电瓶能用几年

解答(1)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循环寿命和放电深度呈负相关:

循环寿命,意思就是电瓶正常地充放电地使用,能反反复复充放电多少次。与手机电池能反复充电后容量仍不缩减,是一个含义。

日立化成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个数据,电瓶的循环充电次数和放电深度DOD有很大的关系。环境温度25℃的时候,电瓶每次100%的放电放完,然后再充电,汽车电瓶使用200多次左右。如果每次只放一半就开始充,400多次。如果放电只放30%,1000多次。

增加电瓶的使用寿命:

长时间停车不使用,建议定期启动车辆,让汽车电瓶进行充放电工作,避免因为长时间停车引起的亏电情况。而且如果比较长时间不使用的话,可以考虑将汽车电瓶的负极断开。减少车内的耗电产品,现在的汽车基本都会加装行车记录仪。部分车型,断电时点烟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这类汽车就最好用带开关的点烟器接口,不使用时断开电源。停车时关闭车灯,减少在未发动汽车时收音机、音乐的使用时间都可以比较好的延长电瓶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