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左边窄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左边窄的原因就是车辆往里倒的时候方向打得太早。

如果在入库时发现左边宽右边窄,那就把方向盘往左打一点再回正就好。还有就是打方向盘的时机和车身速度把握不好,差别也很大。

倒车入库的时候想要修正方向摆正车身,以车尾往左偏为例,左后视镜如果发现车身跟边线呈现出前面大,后面小的现象,这个时候驾驶员就需要往右边打一圈方向,然后让车尾往右边走,这样左边就可以拉开距离。等到车身跟边线平行的时候,需要及时地回正方向。接着保持正方向一直往后退,等到后视镜下沿跟边线重合就可以停车了。

但如果是车身往右边偏,想要摆正车身跟往左偏是一个道理,只不过是相反的操作方向。要注意,在考科目二倒车入库的时候,学员一定要注意合理地使用离合,因为合理使用离合才可以尽可能地降低车速,就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不同角度的调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