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上a/c按钮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A\u002FC按键指的是汽车的压缩机控制开关,它通过空调压缩机的不同运转方式来达到制冷的目的。按下A\u002FC按钮后,空调开始按照设定温度进行气温调节,空调压缩机会启动。

汽车上的A\u002FC 选项:夏天车上空调一定要开A\u002FC,否则吹出来的风也不是冷气。要想夏天车内温度能够快速降下去,可以调节出风口的位置,根据空气对流原理,热气是向上走,而冷气向下走。

应该把空调出风口对着斜上方,利用热气上升冷气下降的规律,在冷空气下降的过程中,可以给车内迅速地降温,同时注意在空调出风口前面,尽量不要放置装饰品,会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

冬季开空调的时候就不要使用A\u002FC按键了,因为热风是来自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开启A\u002FC之后是对空调的制热效果没有任何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