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单行道倒车算不算逆行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单行道上倒车算逆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中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

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 其中道路分段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过线路行驶。

2、在画有虚线道路分界线的道路上,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租用道路超车,但一旦发生事故,租用道路的车辆将被认定为逆行。

3、在有单向交通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进入均被认定为逆行或倒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