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自身故障可以报保险吗

解答(1)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购买了保障较为全面的车损险,汽车自身故障在保险范围内,保险会进行赔偿;如果没有购买相应的险种,出了故障保险公司不予以理赔。

车损险作为基本险,是车辆保险中用途最广泛的险种之一。车损险的保障对象是车辆本身,保险车辆无论由于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等自然因素,还是因意外引起的交通事故等情况造成投保车辆遭受小剐小蹭,或者严重受损,甚至一些因为抢救过程中发生的其他支出,车主都能从保险公司得到相应赔偿。

车损险赔偿范围是指司机在使用保险人机动车时,因自然灾害、事故等原因直接损失该保险人或保险人机动车。车险改革后,车损险新增了车损险盗抢、玻璃单独破碎、发动机涉水、不计免赔、指定维修店等7项保险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