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先年检还是先缴纳交强险

解答(1)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驾驶人需要先缴纳交强险才能进行年检,因为有效的交强险保单是年检时需要提交的材料之一,如果车辆没有承保交强险则无法顺利通过年检。

汽车的交强险还在有效期内可以直接进行年检。如果交强险保单已经超过有效期,则必须先购买新的交强险,并且需交强险保单重新生效后才可以去检车。因为车辆年检的时间一定要在交强险保单的有效期内,否则即使已经购买新的交强险仍然无法顺利通过年检。

汽车在年检之前首先需查询车辆是否存在违章记录,如有则需要提前到交警队处理好违章。其次年检前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如车辆行驶证正副本、车船税缴纳单、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单位的车则需要公司代码证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及有效期内的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即交强险的副本),如果副本页已丢失,则需带上交强险的正本,并且用A4纸复印一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