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可以改为手动挡吗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和手动挡不一样,因此不可以改手动挡。自动挡的车和手动挡的区别如下:

变速箱不同:

自动挡的车使用的是自动变速箱,手动挡的车使用的是手动变速箱。

驾驶方式不同:

自动挡的车能自动切换到需要的挡位,手动挡的车需要手动换挡。

自动挡指的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手动挡是指用手拨动变速杆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装置,改变传动比,达到变速的目的。自动挡不可以改为手动挡,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如果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