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打火要踩离合器和刹车吗

解答(1)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打火时不需要踩刹车,但需要踩离合,在车辆准备起步时,才能够慢慢松开离合。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驾驶员通过操控离合器的踏板,使发动机和变速箱实现分离和连接,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与发动机连接的装置,还是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因此,离合器对于手动挡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而自动挡车型没有离合踏板,直接通过自动变速箱进行汽车挡位的转变。

科目三起步注意事项:

1、在考科目三时的准备工作特别重要,先要报告考试员,然后环车检视,主要就是在车子的四周检测一下,分别按动四周的按钮,在系统提示完成以后才可以上车。

2、上车以后可以在系安全带之前先调整一下座椅,调整好了以后系安全带,然后准备起步。

3、起步时需要用力踩离合,车辆打火以后挂入一档,然后拉起手刹,微抬离合,这时候一定不要抬得太快,观察周围有没有行人或车辆,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顺利的起步。

4、起步以后完成科目三的各项内容,到达各种路口时要提前减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