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安jl478qep发动机叫什么

解答(1)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安jl478qep的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叫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特点如下:

采用可变气门正时:

可变气门正时总成安装在进气凸轮轴端部,改变进气门的打开与关闭的时间,实现气门正时随发动机工况变化而适当作出调整,保证无论高速还中低速工况都有较高的进气效率,进而提高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并改善排放品质。

采用轻量化和集成化技术:

采用铝缸体、塑料进气歧管和塑料气门室罩盖,机油泵、正时链盒与发动机前悬置支架集成结构,使得发动机整体结构简化,布局更加紧凑,并显著的减少了零部件的数量,有效减轻了发动机重量。

胀断连杆:

最大程度简化了连杆的设计要求,连杆分离面采用涨断工艺后完全啮合,改善了连杆盖与连杆体分离面的结合质量,连杆分离面不需进行机械加工,省掉了拉削加工和磨削加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