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途安汽车油箱盖打不开怎么办

解答(1)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燃油箱盖无法打开怎么办

1、燃油箱盖卡住或生锈

如果油箱打不开,首先要考虑油箱盖是卡死了还是油箱盖的荷叶生锈了。

解决方案:这种情况更常见。你可以拿一小块木头,把它插入油箱盖的缝隙中,把它撬开。撬动燃油箱盖时,请记住拉动燃油箱盖的拉锁开关。

2、拉线太长了

汽车油箱盖无法打开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电缆过长或使用一段时间后电缆拉长,导致打开手柄时电缆无法完全就位,导致油箱盖无法打开。此外,燃油箱盖的开启手柄或锁定机构也有问题。

3、燃油箱盖电缆断开

如果仍无法打开,则燃油箱盖的拉线可能已脱落。

解决方案:可以打开行李箱。燃油箱盖的一侧将有一个可以打开的衬板。一般来说,顶部只有几个塑料夹子,很容易打开。打开后,您可以看到用于操作燃油箱盖的长电缆。拉它就行了。如果不起作用,移动锁定机构的可移动部分,同时拉动电缆。有些汽车会在锁止机构上安装一个特殊的锁止开关。

4、油箱盖弹簧失去弹性

如果车主自己操作,他可以在燃油箱突出的橡胶垫上增加一个小弹簧(不要太软或太长),以增加燃油箱盖和锁紧装置之间的弹性。

5、燃油箱盖的咬伤正在老化

在油箱盖的铰链和咬合处加注润滑脂进行润滑。

6、油箱盖可能未对准

在一些汽车中,由于金属板很薄,油箱盖可能放错位置。如果问题得到解决,请找到维修站重新安装。对齐后就可以了。

7、燃油箱盖控制电路故障

遥控钥匙控制的车辆,除上述故障外,油箱盖小电机可能烧坏,一般只能更换电机。

8、油箱盖可能冻结或太脏

最后,如果由于天气太冷或太脏而无法打开燃油箱盖,请先处理燃油箱盖,不要强行打开燃油箱盖,以避免二次故障。

当油箱盖关闭时,油箱盖也会发出类似棘轮机构的“咔嗒,咔嗒”声,表明油箱盖安装牢固,密封良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