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排气筒后面出水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排气筒后面出水是一种物理现象。因为理想状态下,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气态水,气态的水在排气管凝结便形成了液态水,并且达到一定的量后便通过排气管排出来。只有发动机运转在理想状态下,才会出现这种完美燃烧的特征,车主不必担心。

另外两种会出水的情况:

水蒸气喷进去就会挥发:水蒸气在排气管里凝结成水滴才会喷出水来,一般冬季或雨季停放的汽车初次发动时,可能有时还会看见排气管排白烟,但如果一旦发动机温度升高,白烟就会消失,这种情况不用检修。

排气管排出大量白烟:其实大量白烟也是水蒸气,不过是因为燃烧过程混入了水,而不是汽油完全燃烧的产物。如果排气管呈现大量水蒸气,车主应该要注意检查油箱内是否有积水,检查气缸垫是否破损、缸体是否有裂纹,缸套密封圈是否良好等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