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加强筋在什么位置

解答(1)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加强筋大多数在车顶上,发动机盖上,车门上。加强筋最简单的形状是一条长方形的柱体附在产品的表面上,不过为了满足一些生产上或结构上的考虑,加强筋的形状及尺寸须要进行改变。

加强筋一般都在一些外观覆盖件上,它可以加强这些覆盖件的强度,这样车企就可以降低这些覆盖件的厚度和重量,有利于整车轻量化。不过加强筋一般不会在车身框架上,因为车身框架的乘员舱部分都采用的是强度很高的材料制作。

加强筋的辅助作用:

安全带在装配时会打转,为了防转,有的设计是开孔配合销来限位,也可以设计加强筋来进行限位。

加强筋还可以用来进行涂装工艺排液。在门槛内板底部设计2-3个截面R6的加强筋特征,再配合其他进液孔即可给汽车在涂装车间电泳时有效进排液,使内腔漆膜厚度增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