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踩油门感觉油门踏板震动

解答(1)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踩油门感觉油门踏板震动,可能的故障点有以下几点:

1。可能是发动机存在缺缸的故障。缺缸导致一个缸或多个缸不工作,所以发动机抖动厉害传递到油门踏板上。缺缸一般的故障点有:火花塞出现了故障,点火模块出现了故障,汽油品质不好等或发动机的节气门过脏导致发动机抖动,建议检查下节气门,如果过脏就需要清洗节气门。

2。可能是发动机和变速箱支架内部的橡胶件老化。部件吸收不了发动机工作时的抖动,所以抖动会传递到油门踏板。

以上常见的故障点,建议尽快去检查。

解决措施:

1。清理油路。也许是燃烧室和气门这里不清洁,工作不稳定,检查发动机垫脚,发动机通常安装在车架的时候,当中会垫一个避震用的东西,橡胶为多,看看那里有没有问题。

2。变速箱油路清洁换油。如果车子很久没有换变速箱油,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工作不顺,轮胎系统也会影响,比如钢圈或者轮胎有磕碰,检查一下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如果没有问题,检查一下钢圈有无有硬伤。

由于转轴位于踏板底部,因此脚掌可以全部踩上去,而踏板本身也就一个支点,小腿和脚踝能更轻松的控制踏板,相应的提升了脚下控制踏板的精度,减少了疲劳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