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重新喷漆能撑几年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车喷漆后,如果之后保养的不错,能撑上5到6年。汽车重新喷漆能撑几年要看漆的等级,还有手法工艺以及敬业精神。例如全车喷漆交给一个经验十足的老师傅,还是一个菜鸟技师来做,最后的效果都会有一定的差异。

还有敬业精神,如果一些员工没有敬业精神,那么他就会在某些流程上尽量偷工减料,最终导致喷漆的质量的好坏。

如果车辆漆面破损不是很严重的话,不建议做全车喷漆,因为这样车就不是原厂漆了,重新进行喷漆,无论怎么样都很难达到原厂的效果。并且未来考虑转手的话,如果车辆不是原厂漆,价格上会打很大的折扣。如果你决意要做个全车喷漆,价格自然是重点之一。一般来说,全车喷漆要看车的档次和漆的等级,如果是4S店的话,起码是维修店的双倍价格,甚至更高。

很多车主打算给车重新喷漆,顺便还换个颜色。这样做可以,不过一定要注意,不是所有颜色都可以换,三种颜色特种车专用的颜色不能随意使用:消防专用红色、工程抢险专用黄色、国家行政执法专用上白下蓝,同时变更颜色后必须在10天内向车管所申请备案。否则随便改变汽车颜色是要罚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