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92号汽油和95号可以混加吗

解答(1)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2号汽油95汽油是不可以混加的。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两者的辛烷值不同:92号汽油的辛烷值是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95汽油辛烷值是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95号汽油的辛烷值高于92号汽油,所以95号汽油抗爆震性会好一些。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容易燃烧,所以发动机输出的功率也高,车辆行驶时的动力越大。

在汽车出厂前,基本上明确规定了使用什么等级的汽油。汽油的添加等级取决于汽车发动机的压缩比。如果你的车需要高等级的机油,而你又不小心,或者你不能添加低等级的机油,发动机可能会引起爆震,功率降低,水温升高,以及金属敲击的声音在工作。就像给本该加95号汽油的车加92号汽油一样,短时间混合不会有大问题,但如果长时间使用会爆震,加重发动机磨损。

95号汽油的价格也高于92号汽油,这是因为95号汽油的性能要优于92号汽油。虽然95号汽油要更好一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车辆都可以添加95号汽油,不同发动机适用的汽油是不同的,车主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添加,尽量选择最适合车辆的汽油,否则因为发动机不适应汽油,反而会让车辆更加费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