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后轮胎胎压一样吗

解答(1)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汽车前后轮胎胎压不是完全一样的,正常胎压通常在2.3到2.5bar之间,但是允许有0.2bar的误差。

前轮的胎压一般比后轮的胎压略高,因为车身的前面比较重,所以汽车前轮的胎压就会比较高。车主驾驶时如果感觉到车辆颠簸的话,就需要及时调整轮胎的胎压。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是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

当轮胎内气压过低时,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增加摩擦阻力。当轮胎内的气压比标准气压低30%时,油耗会增加10%。当车轮气压比正常值低10%时,轮胎寿命缩短15%。当胎压过高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小,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此外,当汽车通过沟壑或颠簸路面时,轮胎内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吸收冲击,不仅影响行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还会导致对悬架系统的冲击增大,车主需要及时检查并补充胎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