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车怎么行驶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行驶如下:

1、插入钥匙几秒钟之后不能马上点火,否则会对汽车造成伤害;

2、这时需要踩刹车,然后将汽车挡位换成N挡,接下来点火踩住脚刹,把手刹松开挂到D挡;

3、慢慢松开脚刹汽车就会缓慢向前行驶,自动挡不需要在行驶时切换挡位,较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易于驾驶,另外自动挡还包括无级变速、电子拨片变速、电子排挡杆变速。

起步、运行过程、倒车、停车具体如下:

1、起步:自动挡汽车起步时相对简单一些,首先需要检查挡位,挡位在启动前一般处于P挡位或N挡,检查汽车手刹是否拉紧,踩下制动踏板,正常启动汽车,挂D挡,松手刹,将刹车踏板平稳抬起,等到汽车缓慢运行后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完成起步。

2、运行过程:一般自动挡汽车使用D挡比较多,但不是一路D挡,在一些特殊的路面可以灵活的使用S挡,在上坡时,如果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可以使用手动挡模式获得更大的动力输出,在等红绿灯时,根据红绿灯的时长合理选择挡位,如果时间较长,可以选择挂N挡,拉手刹,如果时间较短,可以踩着刹车,不用切换挡位。

3、倒车:自动挡倒车时,需要保证车辆完全停稳之后再换挡,避免对变速箱造成异常磨损,如果是在平坦道路上进行倒车,切换R挡,利用发动机的怠速倒车,可以不使用油门,如果动力不足,需要缓踩油门,提供动力。

4、停车:停车的正确步骤为先踩刹车,拉好手刹,挂P挡,最后进行熄火,停车前需要将车内的空调及其它用电器关闭,夜间开车时,关闭汽车大灯,避免长时间停放消耗电池电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