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福克斯变速箱过热请等候5分钟

解答(1)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福克斯变速箱过热请等候5分钟的原因是:长时间高速行驶或者频繁操作挡位,导致变速箱频繁工作,散热不足,为了保护变速箱正常使用,电脑会根据相关信息,提示变速箱停止运行,等待变速箱达到合适温度时,即可行驶。

如果变速箱出现了过热的情况,需要停车15到30分钟,只停5分钟是不够的。如果停车30分钟后变速箱依然处于过热状态,建议去检查一下变速箱油的散热器是否出现了故障。

变速器过热的原因:

1、发动机以及水温过高:水箱缺少冷却液或长时间没有清洗,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同时会影响变速箱的散热;

2、离合器打滑:变速箱的离合器打滑,会产生额外的热量,导致变速箱工作温度升高;

3、节温器卡滞:变速箱的节温器发生故障,会导致变速箱油不能进入散热系统,从而造成油温升高;

4、变速箱油量不足:变速箱油量不足,汽车换挡的顿挫感会增大,并且变速箱内部温度会升高,严重的话会烧坏内部零件;

5、散热器格栅堵塞:散热器格栅堵塞,会影响变速箱的散热,时间长了会使变速箱的温度升高,导致变速箱内部零件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