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什么是新国标电动车

解答(1)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的新国标,包含了两个文件。

一是GB 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于2019年4月15日实施的一项中国国家标准,查阅地址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

二是GB 24155-2020《电动摩托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于2021年1月1日实施一项中国国家标准。查阅地址为《电动摩托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

其中有一些参数规定,会对于我们选购电动车有一些影响,例如时速、整车质量、电池电压、电机功率等。

如何选购电动车?

1、根据个人需求

从以上的新国标要求,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如通勤还是只是买菜,来选择电动车类型。

2、品牌

电动车的质量关乎人的生命安全,因此选择大品牌的电动车,很重要,此外还要考虑售后问题,线下门店多,日后维护也更方便。

3、购买途径

目前线下门店和网上购车都是比较方便的,而网上如果碰上活动,往往价格可以做得更低,价比三家更重要。如当前雅迪的717骑行节活动,多项优惠活动,价格就比较实惠了。

4、电池

电池的规格和容量的大小,直接决定了续航时间的长短。

以60V20ah和48V20ah为例:

1、60V和48V表示额定电压,同样的功率,电压更高的车子能跑得更远。

2、如果容量一样的情况下,48V电动车是由4块12V电池组成,而60V是由5块12V电池组成,动力更强

3、此外60V相比48V配置会更高

5、3C认证

3C即是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最近也有不少电动车电池自燃导致的惨剧发生,所以认证3C认证,做基础保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