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改大了会影响什么

解答(1)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改大了的影响:

1。轮胎的宽度越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越大,摩擦力越大,油耗越高,同时也更安全,因为抓地力更强。

2。轮胎的厚度用来减震。轮胎越厚越舒服。缺点是轮胎对地面的反馈效果下降,操控感变得迟钝,转向精度下降。

3。行驶里程数变短如果你是15寸的轮毂,想换大一点的16寸轮毂,电子传感器是记录轮胎行驶了多少公里的,这些数据就是里程表上的公里数,因为轮胎和轮毂都变大了,那么轮胎的直径和半径都会变长,周长也变得更长了,那么它移动的转速就会变小,转圈的距离会有明显的变化。

4。过不了年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底盘、发动机、悬挂、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车胎轮毂、车灯,车身颜色喷涂和外观结构,以及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数据不符的都属于改装行为。

5。影响制动性能:更换相同材质、更大尺寸的车轮,无疑会增加簧下重量,从而使悬架系统对路面状况的反馈变缓,转动惯量变大。然而,相应的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是否得到改进,会使车辆更加疲劳,从而导致车辆制动性能的降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