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一阵一阵嗡嗡响

解答(1)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一阵一阵嗡嗡响的八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怠速时发动机嗡嗡作响:当汽车处于正常怠速时,嗡嗡声可能是由于电子风扇在水箱中散热的工作引起的,但这种噪音是间接的。如果嗡嗡声一直存在,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温度调节器有故障,要立即检修,防止行驶过程中出现任何异常,可能造成更多的汽车故障。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2、汽车低速或变速行驶时发出嗡嗡声:汽车低速或变速时发出嗡嗡声的原因大多是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造成的。在安装过程中,当安装配置过紧,出现异常磨损时,会出现嗡嗡声现象。另一个原因是发动机在气缸上爆震,这可能是由于提前点火角或气缸内积碳较多造成的。

解决办法:调整活塞与气缸壁间隙,积碳过多应及时清理。

3、汽车高速嗡嗡作响:在高速运转的状态下有嗡嗡响可能是因为声音共振引起的。在高速运转流程中,发动机油没有选对也会有这种现象,发动机机油没有选对,在使用时发动机内部得不到充分的润滑,可能会有嗡嗡响的现象,或是水泵不正常,水泵堵塞或漏水基本都会影响到发动机有嗡嗡响的问题。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机油,水泵堵塞应及时清理。

4、气门异响:着车后发动机“哒哒哒”响,这是气门的声音,尤其是凉车着车之后,是因为机油油压还没上去,气门处还没有润滑到位。

解决办法:等待气门处润滑再重新打火。

5、发动机“回火”故障:汽车减速收油的时候有“噗噗噗”的声音是发动机“回火”故障,也就是发动机“放炮”,气门积碳过多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清理气门积碳。

6、发动机缺缸:某一个气缸不工作,发动机就会失衡产生异响,而且还伴随着发动机剧烈的抖动、动力不足等故障,可能是点火模块、火花塞、喷油嘴的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相应配件。

7、与车辆的进气系统有关,如果进气系统有堵塞或者老化的问题要及时处理,比如空气滤清器使用时间长了,就会有很多颗粒物和脏东西。真空管老化漏气的问题,进气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清理脏东西。真空管老化漏气的问题也要及时的更换。

8、车辆的三元催化器有堵塞的问题,也容易引起发动机声音发闷,还有嗡嗡响的情况。

解决办法:可以检查一下三元催化器,如果有堵塞的问题,可以通过清理或更换的方法来改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