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b1801d引爆装置电路中存在开路

解答(1)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b1801D引爆装置电路中存在开路,是车辆的方向盘气囊游丝断了,这个游丝是跟着方向盘转动的,长时间使用后会断裂,此时就会报出故障码开路,更换气囊游丝即可。

b1801D引爆装置电路中存在开路的解决办法:

1、打开方向盘护盖。

2、拆下气囊固定螺丝。

3、拆下气囊。

4、拆下方向盘。

5、更换气囊游丝。

6、恢复安装就完成了。

气囊游丝的作用:

当前的气囊系统通常是用于方向盘的单气囊系统或双气囊系统,汽车发生碰撞时,可以这打开汽车的安全气囊。当装有双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系统的车辆发生碰撞时,无论车速如何,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都将同时工作。

安全气囊的注意事项有:

1、注意仪表板上的安全气囊警告灯。正常情况下,如果警告灯保持点亮,则表明气囊系统有故障,应立即修理。否则有可能安全气囊不工作或误弹出。

2、安全气囊为一次性产品,每个安全气囊只能使用一次,也就是说一旦安全气囊被引爆,下次就不再有保护能力,不能再插回去重复使用。引爆后,必须送回工厂更换新的安全气囊。

3、注意不要在气囊前面,上方或附近放置物体。因为这些物体可能会阻碍气囊充气或在紧急情况下被抛出,造成更大的危险。在车室内安装收音机,CD播放机等配件时,要遵守车厂的规定,否则会影响气囊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