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二点火的时候需要踩离合和刹车吗

解答(1)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点火时不用踩离合,用踩刹车。

点火成功准备起步时必须踩下离合,点火时候如踩离合会因为手刹效果不佳产生溜车,此刻踩住刹车就能控制住,可避免忘记带挡停车了点火的时候又忘了踩离合导致车辆前冲可能引发事故,带挡点火时踩住刹车可以瞬间憋灭发动机,不会引发事故。

手动挡的车在确认是空档的前提下是可以直接启动的,但是为了保险起见,都会踩下离合踏板再启动车辆,以防止在挡位没有摘除的情况下车辆突然窜出发生危险,新司机必须熟悉刹车位置,把刹车动作变成一种本能。

起步步骤:

1、进入驾驶位后应该先调好座椅和后视镜位置,系好安全带;

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节座椅高度(如有必要可以放座椅垫)、靠背角度、后视镜倾斜度等。

2、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起步时挂上一档,离合器要踩到底,右脚放到油门上准备,轻轻放开离合可以是教练车起步更加平稳。

3、离合慢慢的抬到将近一半时,当感到车辆有抖动的意思就及时松开手刹,此时可以慢慢踩油门,让车辆动起来。

4、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它的离合和刹车公用一个踏板,起步前需要踩下刹车将档位挂进D档(前进挡)位置。

5、慢慢松开刹车,等车辆有抖动的意思时迅速松开手刹,然后可以轻点油门完成车辆的起步,只要把离合抬到准确的位置,就可以防止溜车的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