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架号第十位对照表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架号的第十位代表生产日期,代表年份的字符有1,2,3,4,5,6,7,8,9,A,B,C,D,E,F,G,H,J,K,L,M,N,P,R,S,T。

比如车架号第十位是F、G、H、J、K,对应的年份是2015,2016,2017,2018,2019。车架号中不使用代表年份的英文字母I、O、Q、Z、U,以免与1、0、2、v混淆。

车辆识别号,简称VIN是由十七个英文数字组成的一组唯一数字,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厂家、发动机、底盘序列号等性能信息。

VIN中的每个字符都有特定的含义,整个VIN分为几个部分。第一个数字标识原产国,第二个数字标识车辆制造商,接下来的三个数字对所有制造商都一样,第九个数字始终是校验位,第十个数字是年款代码,每年都有一个代码字符,第十一个数字是工厂代码表示车辆的装配厂,最后六个数字是产品序列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