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雪铁龙爱丽舍突然打不着火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爱丽舍自动挡车子打不着火的原因:

1、查看雪铁龙爱丽舍电瓶是否有电。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2年就及时更换电瓶。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需要及时充电。

2、看看是否有油,要注意油的品质。修车时,拆开后发现油箱里有水和泥,用这样的油,车不坏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3、雪铁龙爱丽舍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需要添加防冻液。

4、挂错挡位,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需要更换正确档位。

5、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或起动后发动机抖动甚至无法起动情况的发生,需要清理进气道的积碳、污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