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05/60r16 92v是什么含义

解答(1)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205\u002F60r16 92v的含义如下:

205代表轮胎宽度;60表示扁平值,大概就是轮胎厚度;r16是轮毂的直径大小;92代表最大载重为630公斤,V代表轮胎最大行驶速度为240km。

轮胎的规格有很多的表示方式,而市面上一般较常见的有四种,英制,德制,公制及美制,我们就以这四种略加说明。英制的规格为英国过去的附庸国家所采用,单位采英寸。如 4.00 H 18 4PR ,即表示宽4英寸,适用210KM\u002FH以下的时速,轮胎钢圈直径为18英寸,4线层强度。公制的表示法中,是对轮胎的特性说明较完整,它与德制的表示法类是似但取消“-”低压胎的记号,而以“R”字代替,表示子午线轮胎,如FZR400的后轮即为140\u002F60R18 64H,其中R18的R即表示该轮胎为子午线轮胎。

德制的规格类似“公制”,除轮胎的宽度用公厘表示外,亦增加了轮胎的扁平比,轮胎的内径仍使用英寸,内径的后面还有荷重指数及速度记号。表示如:140(轮胎宽140MM)\\70(扁平比百分之七十)-(低胎压)18(内径18英寸)66(荷重指数66)H(速度记号210KM\u002FH以下)。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轮胎的作用是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