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洗洁精能去除汽车玻璃油膜吗

解答(1)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洗洁精有一定的脱脂作用。如果是顽固的玻璃油膜,可能需要擦几次。

准备一块干净的棉块或者抹布,然后倒上适量的洗洁精,然后均匀的涂在玻璃油膜上,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虽然洗洁精内含亲水基和亲油基,可让油和水互溶,起到除去油污的作用。但是汽车玻璃油膜含有一些尘土、树胶或是车蜡等物质是无法消除。

如果洗洁精未冲洗干净,有残余玻璃会变得很滑,使用雨刮器时会打滑,那么就会影响玻璃清洗的效果。

油膜形成的原因:

1、车辆在正常的行驶过程当中,前车排出的尾气里会含有很多的未能充分燃烧的燃油颗粒,落在前挡风玻璃上,时间久就会形成油膜。

2、车主的车辆长时间停放在餐馆附近,也会导致挡风玻璃上有很多的油烟污染物。车主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形成很厚的油膜。

动手能力强的可以自己用洗洁精清洗车辆的前挡玻璃位置,如果清洗过后还是不能解决,建议到美容院去找专业人员帮忙做清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