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显示屏上跳出abs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出abs时主要就指的是abs系统中的某一个部件出现了故障。防抱死系统由abs传感器以及abs模块和abs泵等部件组成的,当车上的某一个部件出现问题的时候,abs系统就会无法正常进行工作。

abs故障原因:

1、轮速传感器故障;

2、abs线路故障;

3、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

4、abs的电脑故障;

5、abs系统管路中有空气,空气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使abs系统功能丧失。

正常情况下,如果汽车abs的某一个部件出现故障,就需要到正规的4S店找专业的师傅,通过检查来找出问题的所在,然后对该部位出现的问题进行修复和更换处理。同时遇到这种问题最好不要自己解决,因为这种问题普通人是无法判断的。

另外,汽车abs出现问题的时候车主不要使用紧急刹车,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状况下,如果abs出现问题选择紧急刹车的话,有可能会出现车辆失控等情况。严重的话也会出现交通事故,所以正确的方法是要慢速行驶,然后到就近的4S店去进行维修后,才能驾驶。

abs的作用是充分发挥制动器的效能,缩短制动时间和距离;可有效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辆侧滑和甩尾,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可在紧急制动时转向,具有良好的转向操纵性;可避免轮胎与地面的剧烈摩擦减少轮胎的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