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动力变弱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变弱的原因有:

1、发动机电器故障:

这类故障包括一些传感器的损坏,比如:空气流量计、节气门怠速马达、点火线圈、火花塞、水温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或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等。都会导致发动机动力降低。

解决方法:需到4s店请维修师傅使用汽车诊断仪对所有的传感器和电器进行诊断,然后根据诊断情况进行维修。

2、发动机积碳故障引起:

比如进气道、节气门或者火花塞被积碳覆盖造成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需到4s店对进气道、节气门、火花塞积碳进行清洗。

3、油电路有故障:

比如燃油品质的变化,油路不畅,进气受阻,造成混合和气过稀或过浓;高压分线漏电或脱落,分电器插孔漏电或窜电;分电器凸轮磨损不均,裂损漏电,都会导致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需到4s店清洗油路,请维修师傅使用汽车诊断仪对发动机系统进行检测并维修。

4、缸压不足:

缸垫不密封,烧蚀;气门座圈烧蚀,不密封或脱落;气门弹簧过软工作不良;活塞环咬死或对口;活塞配缸间隙过大,导致缸压不足,动力降低。

解决方法:需到4s店对每个气缸进行检查,并维修气缸部位。

5、氧传感器故障:

氧传感器一旦出现故障,将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更换其氧传感器即可。

6、汽油品质不达标:

使用劣质燃油,燃油滤芯长期不更换导致堵塞,供油不足产生动力不足的现象。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4s店更换燃油滤芯,去大型且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7、进气管漏气导致混合气过稀:

发动机都会有空燃比,进气管漏气导致空燃比达不到要求,混合气过稀导致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去4s店检查整车的进气系统并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