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故障灯原因是什么

解答(1)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传感器问题。

这所说的传感器包水体温、曲子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上、氧传感器等,当的传感器受破,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准确获得发动机的资料,此时就会传染发动机故障灯亮。

2、保养问题。

发动机保养不良是惹发动机故障穿了最常见面了。我们知道,车都是有一定的保养周期的,如果车主不按期保养,再加之不良的驾驶习惯,那就加还发动机走运的负担,最终只能通过故障灯来提醒你应该去关心一下你爱车了。

3、油质问题。

这里说的油质包燃油和机油,我们知道,汽车加注的燃油一般是有伸号的,而机油都有半合成和了凑成之分,厂家一般都会推荐车主使用哪种伸号的燃油,哪种类型的机器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了加,经常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亏损,那么故障灯亮都不怪谁。

4、拌气燃烧不良

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传染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拌气燃烧不良带来就是发动机面积碳或爆发抖问题,而那些最终会给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自然是穿了故障灯以指示警告。

5、把气问题。

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要把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很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理,不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把气,经常这样就很能出现堵塞,严重嘅说,就会传染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来。

6、增压问题。

把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怎么亮地。其中最常看的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还会出现落油、机油消耗量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在、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

7、排气问题。

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同轴瓦。其中最常见面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怎么亮地。使用含铅汽油、使用含铅或硅的机油添加剂、三元催化给磕碰、发动机供油系统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的一点因素。

8、防盗系统

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都会导致发动机不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怎么亮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