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蓝牌4米2油耗

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4米2的卡车每公里油耗大概在10升到18升,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范围。不是每辆4米2卡车的每公里油耗都一样。由于影响4米2货车一公里油耗的原因很多,不同品牌,不同发动机型号也会导致一公里油耗不同。

车辆的油耗不仅受车辆本身的影响,还受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驾驶环境的影响。如果车主的驾驶习惯很差,经常急刹车,猛踩油门,那么油耗就会增加。如果经常在路况不好的地方开车,比如堵车,油耗肯定会增加。

货车油耗高的原因:

1、车主要检查胎压是否过低。胎压低会导致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滚动动力也会增大,加剧轮胎磨损和油耗。

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给轮胎充气。

2、燃油质量是否有问题。会导致燃烧不充分,没有办法发挥应有的动力,想要更好的动力,需要深踩油门,然后油耗会增加。

解决办法:去大型正规加油站加油。这些燃料的质量是有保证的,高质量的燃料可以有效的保护车辆。

3、发动机积碳。这是卡车油耗高的最重要也是最常见的原因。如果发动机中的火花塞积碳严重,会延迟发动机的点火时间,导致车辆油耗增加。发动机的节气门积碳严重,会吸附燃油,使燃油无法全部进入发动机。车辆的动力会下降,如果需要更高的动力,就要深踩油门,导致油耗更高。

解决方法:去专业维修店清理积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