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浸车对汽车来说严重吗

解答(1)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浸车对汽车来说严重。

水浸车对汽车的影响:

1、车上有很多洞,进水后很难清理。时间长了会发霉生锈,比如门板内侧,空空调风道,一些结构空腔体等。而曲轴箱、差速器等部位也有排气孔。

2、汽车上的软装饰,浸泡在污水中,容易留下难以清洗的污痕,如果有污水残留,还会继续发霉。

3、汽车上的四轮轴承和半轴的润滑脂在水中浸泡后会迅速变性变质。

4、更严重的是,车上的电子设备、电子驻车制动、音响系统和一些传感器,如果起泡后不及时修理,很容易留下麻烦。

5、最严重的情况是进水后进气口被迫启动,发动机连杆弯曲甚至断裂,有可能刺到气缸壁,非常严重。如果加上其他损失,可能会报废。

车辆泡水后的做法:

1、报保险:

遇到泡水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报保险,别觉得没买涉水险就不能走保险,实际上如果没有涉水险也可以走保险,只不过走的是车损险,前提是车正常停在那被泡的,比如停在地下停车场之类的。

2、维修:

对于泡水车的维修就是所有能换的配件都换掉,即便是如此都容易生锈、老化。有的店对于泡水车的发动机维修真的是不到位,三天两头出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