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一给油门就抖

解答(1)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一给油门就抖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油路问题,油路问题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表现为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行驶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判断油泵问题采取断开油管,解决方法,检查有关有的流速流量;

2、电路问题,检查火花塞是否已经老化,间隙是否相同,间隙是否变化。另外分电器的工作不正常,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法,调整间隙位置,更换分电器;

3、机械原因,如果汽车的进气压力传感器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油泵供油压力不足,都有可能会导致传输的数据出现误差,从而至汽车在加油时出现抖动的情况。

解决方法,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常声音,气门的声音。检查皮带的工作状态,是否松动,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和油泵;

4、积碳问题。机动车驾驶人如果长时间没有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节气门和喷油嘴进行清理,有可能是因为积累积碳过多所导致的。解决办法:定期清洗机油滤芯和空气滤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