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q5大保养项目清单

解答(1)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q5大保养项目有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内置空调滤清器、外置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油泵滤清器一体)、刹车油、自动变速箱油、火花塞。

奥迪q5大保养的主要项目介绍:

1、机油和机油滤芯:

由于机油在发动机内高温、高压的恶劣环境下保质期会大幅缩短,性能大幅下降,时间长了对发动机起不到保护作用。而机油滤芯为了防止杂质混入机油中造成氧化而产生胶质和油泥堵塞油路。机油和机油滤芯都是同时进行更换。空气滤芯每1-1.5万公里进行更换。

2、空调滤芯:

其工作原理与空气滤芯相似,为了汽车空调开启的同时还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所以空调滤芯要定期更换,当使用汽车空调时,能感觉到有异味或者从出风口吹出大量灰尘时,要及时对空调滤芯进行更换。

3、内置空调滤清器:

内置空调滤芯在副驾驶座正前方的手套箱后面。

4、外置空调滤清器:

外置空调滤芯在发动机舱内。

5、汽油滤清器:

汽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

6、刹车油:

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使用在采用液压制动系统的车辆中。制动液又称刹车油或迫力油,它的英文名为Brake Fluid,是制动系统制动不可缺少的部分。

7、自动变速箱油:

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

8、制动系统:

由于刹车油受环境湿度影响,时间久了会导致制动效果下降,同理刹车片也是,如果刹车片厚度已经不满足安全需求,那就要进行更换。

9、火花塞:

根据材质的不同来决定它的更换周期,一般来说,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2-4年。即使火花塞还没有完全失去作用,但是点火性能的下降,会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性能和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