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级保养和二级保养的区别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二级保养的区别是保养内容不一样,一级保养就是通常说的首保,二级保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日常保养。

一二级保养的区别还有维护目的不一样,一级保养主要是对汽车紧固件加固,并更换润滑油为主的保养工作。目的在于维护汽车完好的技术状况,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主要包括:检查、紧固汽车外露部位的螺栓、螺母;按规定的润滑部位加注润滑剂;检查各总成内润滑油平面,添加润滑油清洗各空气滤清器等。

二级保养的目的在于维护车辆各个零部件、机械和总成工作在良好的状态。保养内容除了一级保养的各项外,检查调整发动机和电气设备的状态,拆洗机油盘和机油滤清器,检查调整转向、制动机构,拆洗前后轮毅轴承。添加润滑油,拆检轮胎,并进行换位等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