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tc标签失效如何处理

解答(1)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送到etc服务点激活。etc设备松动就会造成etc标签无效,要把设备送到etc服务点,工作人员会使用专业的设备激活标签。

2、尝试etc自助激活。连续插2次etc卡,电子标签屏幕显示“蓝牙已开”,蓝牙显示灯会闪烁或长亮。etc标签上有app下载的二维码,用手机下载app,打开蓝牙,进到设备激话页面,点击设备连接,会得到“连接取得成功”的提醒,完成短信验证,提交车辆前脸相片,等候审批,审核需要3-5天,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3、检查或更换设备。把etc卡带芯片的一面插入标签内,连续拔插卡片,如果还是显示读卡错误,需要去etc客户服务中心检查或更换设备。

4、给obu设备充电。如果obu设备在插卡后无任何显示,有可能是电量不足。可以把车辆停放在户外,给obu设备进行太阳能充电。

5、更换电池。etc电池如果超出保修期,可以自己更换etc电池。一手压紧电子标签,另一只手拿壁纸刀把双面胶与挡风玻璃分开,再用一字螺丝刀撬开etc标签外壳,拿出etc电池,把新的电池安装进去,用电烙铁焊接电源线正负极,盖上etc设备盖子,贴回原前挡风玻璃,打开etc设备电源开关,显示灯亮起,说明etc标签恢复正常。

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不需要停车就能缴纳费用,这样可以提高车辆通行的效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