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才提来就被刮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才提来就被刮了具体怎么办:

1、划痕比较轻微:如果只是刮了一些漆,没有伤到里面的金属,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可以打蜡隐藏。

2、刮伤很严重:新车刮伤严重,就是对方刮伤。如果存在,对方可以补偿。如果找不到人,只能报自己的保险公司。 如果报保险的话,后续保费可能增加。跟保险费用比起来,新车不小心刮到的修车费不值一提,但是这里有个界线的,如果你的新车刮得比较严重,如果修车要一两千元,建议还是报保险吧。

新车的注意事项:

1、忌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2、忌负荷过重:新车在磨合期如满载运行,会对机件造成损坏。

3、忌高速行驶:要有速度限制,且在行驶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

4、忌过早换油:汽车初装油是磨合期专用的润滑油,要求机油粘度低,散热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性能优越,要按照厂家规定的时间更换。

5、忌起步不热车:新车在起步前一定要预热,所谓预热实际是给发动机一个充分润滑的时间,尤其是涡轮增压车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