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进口车多久才算库存车

解答(1)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进口车超过半年时间以上就算库存车。

库存车是指制造完成出厂以后超过3个月以上仍没有销售出去的车子,进口车由于进口渠道原因,从国外运往国内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所以超过半年时间以上就算库存车。

平行进口车从国外出厂到进口到国内,因国外工厂所在地不同,如美国、加拿大、欧洲、中东地区最长时间在3个月才会到港。然而遇到港口报关延误,时间会更久。所以,进口车型如果距离出厂时间6个月以上,就算是库存车了。

库存车的辨别技巧:

汽车机舱里的铭牌会有生产日期,从现在开始的时间就是这辆车的实际库存时间。

另外,如果进口车的雨刮器、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零部件明显老化,也可以认为是库存车。库存车处理方法:

1、将库存车拆解,兜售重要零件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等。

2、库存车还会以内购的方式消化掉,如果出现库存数量不多的情况下,往往会通过以很低的价格销售给店内的员工,既能把库存车消化掉,又能给员工一个福利,很多4S店都会采用这个方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