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库越练越倒不进去了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库越练越倒不进去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

1、练太多容易导致方法不固定:教练传授的点位和操作方法,因为教练的教学技巧来源于日复一日的训练和积累,是一套被不断实践证明的科学的理论,谨记教练传授的练车方法,不要轻易改变。

练太多容易方法变来变去不固定,能做对完全凭运气,碰巧蒙对一次,便不再正视自己的问题,或者不听教练的教导只顾埋头盲目练习都不可取。

2、注意力不集中:科二越练越差和学员自身注意力不集中,练车不用心有直接关系。最初练车注意力非常专注,后来越练越不耐烦,散漫厌倦,再练下去只会越来越差,信心丢失。

这个时候,下来休息一会儿,调整一下状态,总结一下自己,让自己踏实下来再去进行第二轮的练习。无论哪次练习都需要专注,注重细节和准确性。

3、练太多导致越练越随意:科目二越练越差的原因主要是熟练了以后,没有刚学车时那么敏感,随意性也比较大,出错的机率就会增高。不管自己科目二练得有多熟,千万不能大意,一定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方法去做,不要心浮气躁、自创方法。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上车第一件事是调整座位和后视镜系好安全带。每个人的体型不一,前人的位置不一定适合自己,上车准备阶段把这些调整工作做好,为进一步的训练打下基础。很多学员开始不调,虽然前两圈也能把项目完成,但是随着练习加深,身体越来越不适应,导致越练越差。

把每次练车都当做考试来对待,把每个环节都做规范、仔细。练太多导致过于自信,上车准备工作不到位。

4、练车状态不佳:由于倒库是难项,练不好就会对这个项目产生恐惧心理。每次训练就会对自己没有信心,因此看点打方向也不够坚决了,车子是否距离库角30cm也要斟酌好久,怀疑两边不对齐也要一直修,等到发现点过了之后却晚了,产生死循环,越练越差,越练越没信心。

倒车入库切记打方向盘时不要犹豫,要果断些,看准点位后迅速转动方向盘,要相信自己的判断。

5、练太多导致急功近利:很多学员自尊心很强,不甘心比自己后来的学员都练得比自己好,喜欢急功近利,倒库都没练好就急着练其他项目,还没学会走就想跑,在简单的项目不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总想一次过,结果越练越差。

学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忌心态浮躁、火急火燎,学车的时候心态摆正,才能越练越好。

练好倒车入库的方法是:

1、注意去保持车与库边线的距离,一般是1.5-1.8 米距离,这块操作一般考场都是有具体的点位,可以根据当地考场情况,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操作,这样更稳一些。

2、当车辆开到停止线停车即可。

3、挂倒挡倒车,当后视镜下沿遮住停止线的时候,方向盘一把向右打死。

4、再看右后视镜,当车身与库角在 30 公分的时候,回一圈方向。

5、当库角消失了以后,立马右打死。

6、然后车身与库边线平行了以后,回正方向盘。

7、左后视镜与停车线平行,停车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