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测汽车轮胎气压

解答(1)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测汽车轮胎气压是轮胎内传感器来检测轮胎的内部压力,胎压值会直接显示在仪表盘上,或者可以通过轮胎压力表来测量。如果没有胎压监测系统或胎压计,可以通过目视检查,即通过观察轮胎变形程度来判断胎压。或者查看汽车自带的胎压监测系统。

一、使用胎压计测量:

1、使用胎压计测量汽车的轮胎气压,目前轮胎气压计有电子式和机械式两种,测量气压的原理是一样的。首先打开轮胎的气门芯螺帽,注意打开的时候尽量拧快一点。

2、把胎压计的测量头插在气门芯上,注意在按在气门芯上的时候要均匀,否则会出现漏气的情况,这会影响测量的准确性。

3、把胎压计上测量出的数据和汽车制造商的做对比,看是否达到标准,如果气压不够则要给轮胎及时充气。

4、测量完后别忘了把气门芯的螺帽给拧上,继续测量剩余三个轮胎的胎压看是否都达到标准,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前轮胎压一般和后轮胎压是有差别的,厂商要求的数据是不一样的。

5、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如果轮胎内的温度很高则对测量的准确性有很大影响,所以要想准确测量胎压,必须使车胎空气冷却,在未行使或者只行驶一两公里测量。

6、汽车轮胎的生产制造商对汽车的胎压都是有着规定的,这个一般在驾驶室的门旁边,所以轮胎的胎压是否准确要参考汽车制造商的数据。

二、目视检查:

即通过观察轮胎变形程度来判断胎压。通过观察轮胎地面的花。纹数量来判断胎压。两个间隙之间有一个图案。如果胎压正常,轮胎地面的胎面花。纹数为4到5个,大于5表示胎压低,小于4表示胎压过高。

三、汽车自带的胎压监测系统:

使用汽车自带的胎压监测系统,胎压监测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

胎压高低的危害:

胎压过高时,轮胎胎面的接触面积会减小,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此外,当车辆通过沟渠或颠簸路面时,轮胎没有足够的空间吸收震动,不仅会影响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还会增加对悬架系统的冲击力,也会带来危害。

汽车胎压过低,汽车油耗增加,轮胎噪音增大,轮胎永久性损坏。所以最好每个月检查一次胎压,确保标准胎压最安全(每辆车的标准胎压可以在车辆的加油口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