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两个风扇一个不转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两个风扇一个不转原因:

1、水温是否达到了要求的水平:

现在的汽车散热器风扇基本都是电子温控工作的,所以大多数风扇只有当你车内的水温达到要求的水平才会开始正常工作。如果温度过低,散热器风扇将无法工作。因此,当你的汽车散热器风扇无法转动时,你应该开始看看水温是否达到了所需的水平。

解决办法:等待水温升高。

2、继电器有故障:

如果水温符合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还是不能工作,那么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有问题。如果继电器有故障,汽车散热器风扇也不能工作。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车辆维修或4S店进行检修。

3、温控开关有疑问:

如果以上两个方面基本没有疑问,那么需要检查温控开关。有时候这个地方会有一点小麻烦,也会对汽车散热器风扇的转动造成必要的关系,所以你也要注意检测。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专业的车辆维修厂或4S店进行温控开关的检修。

4、长期磨损:

如果风扇长期使用,会造成严重的磨损,因为电机会磨损,电机的轴套容易烧坏。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检修电机。

5、电机过热:

风扇装置中有一个电机,电机中有一个过热断路器。如果线圈绕组短路,短时间内发热量会增大,导致电机不转。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检查线圈并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