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衣会不会损坏车漆

解答(1)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衣不一定会损坏车漆,分别有以下2种情况:

1、车衣短时间适用不会损坏车漆。并且贴上车衣后,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汽车车漆出现划痕的概率。

2、长期使用会损坏车漆。原因有以下2点:

(一)车衣使用较长时间的话,很容易导致汽车车衣在撕下来的时候,出现车漆被撕掉的现象,所以说这个时候车主就需要注意撕车衣的时间。在车衣使用到一定时间后,就应该尽快撕掉,不然到了后期撕车衣的时候,很容易损伤到汽车的车漆。

(二)在使用车辆时,车衣在风的吹动下,摩擦汽车车漆,而车漆上有灰尘泥沙等颗粒物,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是用砂纸在擦车漆,车漆会很快出现很多细小的划痕,影响车漆的光泽度。由于目前车衣的内侧基本都使用了植绒处理,车漆上的污渍也会附着在车衣上,会使得车衣变脏,从而对车漆造成更大损害。

车漆的保养有以下4个方式:

1、在车辆使用后,要及时地清除车体上的灰尘,尽量减少车身静电对灰尘的吸附。

2、雨后及时冲洗,雨后车身上的雨渍会逐渐缩小,使雨水酸性物质的浓度逐渐增大,如果不尽快用清水冲洗雨渍,久而久之就会损害面漆。

3、洗车时,应待发动机冷却后进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温下清洗车辆,以免洗洁剂被烘干而留下痕迹。

4、平常自己动手冲洗车辆要用专用洗涤剂和中性活水,不应使用碱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涤灵,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