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磕掉一块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磕掉一块漆处理如下:

1、车身轻微刮花:轻微刮花的漆面的损伤的多是在面漆的表层,不会很深,这个可以通过打蜡完全修复,并不会留下不好的漆面。这些划痕大多是树木、花草等造成的。你可以用车蜡把车洗干净。先画圆涂厚蜡,再涂细蜡。由内向外同方向擦拭,时间较长。然后用干净的布擦掉车蜡,可以看到小划痕会被处理掉。

2、伤及车身面漆:如果刮痕比较深,甚至部分面漆被刮掉,但没有伤及底漆也没有严重的变形,也可以通过打蜡来较好地恢复漆面。

划痕区域很深,但是如果底漆还没有去除,可以使用划痕补笔。先把车洗干净晾干。使用前摇动润色笔,使里面的油漆混合均匀。为了防止补漆笔涂到车身其他部位,补漆前最好用粘合剂将两侧的划痕粘好,这样容易补漆。润色笔干了以后,会和原来的车漆一样光亮,有细蜡。

如果车身不是白色,观察车身刮痕的颜色,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一致,则表明没有伤及底漆;如果车身为白色,由于底漆一般是白色的,判断底漆是否刮伤就需要专业的喷漆师傅检查了。

3、伤及车身底漆甚至出现变形:如果车身不是白色,观察车身刮痕的颜色,如果刮痕颜色和车身漆面颜色不一致,这说明刮伤已经伤及底漆。要修复这种漆面损伤,就需要把相应部位的车漆磨掉,然后进行钣金修复,最后重新喷上各层的油漆。这个费用比较高,主要依据变现的程度,钣金的面子,具体的车型和车漆的品质定价。

4、要是油漆脱落可以用“纳米划痕修复布”,轻微的划痕一擦就会恢复;补漆笔可处理小划痕。

5、补漆笔可处理小划痕。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

6、涂牙膏可临时防锈。用普通的牙膏来处理。发现汽车车身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

7、车有擦伤,最好的修补方法是伤痕部分填上与车身相同的镀膜剂。镀膜剂可涂一次、二次、三次,次数越多,会涂得越干净。但整个车身的均匀处理也很重要。

8、小伤痕如果只是很浅的刮伤表漆,立即用混合剂处理,擦拭方法为直线擦拭。伤痕消失后,用更细的混合剂擦拭之后再打上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