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到底能不能给摩托用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到底一般建议不能给摩托用,但已经缺机油,无法找到摩托车机油,可以应急使用,不能常用。由于摩托车和汽车发动机工作环境不同,一般摩托车发动机转速会很高,工作环境也会更加严格。同时摩托车发动机大部分使用风冷技术,汽车发动机使用水冷技术,因此两者之间对机油的性能、粘稠度都有区别。

在使用摩托车的过程中,如果不小心添加汽车机油,对于排量低的摩托车而言,在短时间内并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就算有也不是很明显。但是对大排量的摩托车来说,很容易造成发动机噪声,润滑效果变差,长时间会导致各个部件之间磨损速度加快。

机油长时间使用之后,机油会变质,因此需要定期更换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换机油,就会导致发动机磨损速度加快。另外每次更换机油期间,应该及时更换机油滤芯,如果不换机油滤芯,就会导致滤芯很脏,最终导致机油过滤效果变差,发动机无法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赋予某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