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车轮胎突然没气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轮胎突然没气什么原因:

1、轮胎被利器穿破了。比如说铁钉,这种情况下,轮胎可能会在骑行过程中就漏完气了。

解决办法:如果碰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先想办法把铁钉(利器)拔出来,然后推行到最近的维修点进行维修。

2、轮胎气门芯漏气。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下一般是气门芯密封圈密封不紧导致,会造成轮胎缓慢亏气,这种情况重新紧固或者更换密封圈,重新给轮胎充气即可。

3、轮胎气压偏低。

解决办法:电瓶车轮胎长时间没有打气,轮胎会一定程度上亏气,这种情况下,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如果自己家有打气筒,可以直接给轮胎补充打气,如果没有,那么只能选择第二种方法了,就是尽快到就近的维修店打气。

4、轮胎爆胎了。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只能就近找维修点更换轮胎了。

5、轮毂存在沙眼或者裂纹。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对于的真空胎影响很大,这种沙眼会造成轮胎轻微漏气,当轮胎气压比较低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补充气。如果要彻底解决,第一,更换轮毂,第二,对沙眼的位置,补焊,第三,使用内胎。

所以,如果我们发现电瓶车轮胎没气了,首先第一时间想办法补充气,第二,按照以上几点逐步检查,看看问题的根源在哪里,从而着手解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